Create high-quality life with technology and integrate professionalism with exquisite service

以科技打造高品质的生活  将专业融于精致的服务

学校

解决方案

一、项目说明

       学校由多栋教学楼组成:教学楼、综合楼、走廊和室外区域组成,结合数字网络化广播系统在学校日常教学工作中实际需求和教学管理功能进行设计。我们采用数字网络广播系统进行设计,并充分利用既有或新建校园网络,统一布线实施,减少线缆铺设,节约造价。

二、设计原则

       先进性:系统设计选用现代化并具有高投资效益的数字网络广播系统,操作软件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具有开放的数据接口,适应不同管理系统平台的要求。

       实用性:教室采用IP音箱,操场音箱采用专业扩声音箱,创造一种轻松和谐的听觉气氛,拥有较高的声音清晰度,可以起到宣传、播放通知、找人、紧急情况下广播疏散等作用。

       可扩展性:采用数字广播系统利于系统扩展,只需增加前端设备和相应的分区输出设备,核心设备和系统的整体结构不需要改动。

       安全性可靠性:广播系统具有设备故障自动检测功能可以随时检测系统内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同时具备线路开路、接地、短路保护告警功能。

三、系统设计

       室内采用10W网络壁挂扬声器,走廊采用10W壁挂扬声器,室外采用60W防水音柱。

       在每个教室内设置独立广播音箱,通过软件设置,可对每个教学进行独立管理。该音箱独立设置网络接口,与楼层交换机相连接,通过TCP/IP网络与系统主机联动。(该广播音源为有源音箱,现场需要220V电源插座)。

四、系统概述

       数字网络广播系统是一套集网络通话、网络呼叫、数字化业务广播及消防广播为一体的全新数字化IP网络广播系统。在网络内部实现稳定、清晰、高质量的网络广播功能,可节省线材的重复敷设造成的浪费,数字IP功放体积小巧,可以放置在各广播分区前端,释放了机房空间。通过TCP/IP网络就可以轻松组成广播系统,完成集中控制/呼叫/公共广播及消防疏散广播等功能。

       分布型网络化广播及消防紧急广播系统拥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兼容网络TCP/IP广播系统及IP内部通信系统。系统采用TOA独有的不丢包数据音频传输技术(Pack audio®),在设置好的的广播分区,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通信选择,采取“主终端---主终端”或“主终端---子终端”的方式进行通信,系统配备了开放式架构,能与其他系统如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程控交换机电话系统、IBMS智能化集成系统等快速连接。

五、系统特点

       采用世界上最新技术的TCP/IP传输协议进行音频和控制信号传输,真正IP数字网络传输系统。

       专业硬件设备组成,无需服务器管理,规避了管理服务器发生故障或计算机病毒带来的全系统瘫痪的风险。

       真正IP网络连接,不受距离的限制,系统可以任意增加扩容,网络通到哪儿设备扩展到哪。

       全系统监测(从话筒到喇叭回路),支持多种客户端监视系统功能(支持IPAD远程监视功能)

       多达1000个优先管理级别。

       网络掉线、丢包等实时监控

       自动校时,可以通过系统内的时钟系统或通过网络校时;

       针对操场等宽广的区域进行长距离广播用的扬声器。可以将明亮的声音传达约800米左右的距离。

 

 

经典案例